Echo独舞

我已忘却江湖 但会记住你的所有

【千文】Coz U R Mine(下)

*你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

*大结局爆字数,一次看个够

*ooc,无关真人,无关真人

 

前文:(上) (中)

 

(7)

“千玺,我来啦,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刘志宏推开门,人还未踏进门口,就先露出了手里晃着的白色塑料袋子,“三两红油抄手送到!新鲜出炉!”

听到刘志宏的声音,易烊千玺连忙收拾起了之前不愉快的心情:“志宏,那么热的天还去买这个干嘛呀?”现在可是下午1点多,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间。看着刘志宏被阳光晒的微微发红的脸,易烊千玺担忧的蹙了蹙眉。

“正巧路过街口的小吃店,顺便买的。”刘志宏说着摘下了墨镜,把袋子放在易烊千玺面前的办公桌上,“我猜你一定还没吃午饭,你这人一干起活来就没日没夜的,早点趁热吃了吧。”刘志宏一放下手中的东西就跑到冰箱前拿出一瓶汽水灌了几大口,随后走到空调前,随手拿起桌上的一本杂志,一边朝自己扇风一边对着风口一阵猛吹:“哎,热死了热死了,现在外面得有35度以上了吧,我觉得我都快被烤焦了。”

易烊千玺看着,默默拿起空调遥控器,轻按两下按钮把温度调高了2度。

“我都快热成狗了,你干撒还把温度调高呀?”刘志宏见状抱怨道。

“你刚从外面进来,这样一冷一热很容易生病的。”

“好吧……”刘志宏摆出一脸我拿你没辙的表情,继续转过头去吹风。他刘海的发梢湿漉漉的轻贴在额前,身上穿的白色T恤也因为流汗的缘故覆在了皮肤上。他一手将被汗水粘在身上的衣领扯开,一手拿起杂志朝着衣服里拼命的扇风,胸前的衣服被风吹的一鼓一鼓的:“哈,这下终于凉快了。”

从易烊千玺的角度看去,正好可以看见刘志宏衣领边缘裸露出的两道锁骨,和衣服底下时隐时现的身体轮廓。真是的,谁教他这样扇风的。他心里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咽了咽口水。

“你今天又没有工作,那么热的天干嘛跑出门呀?”(外面那么热,我看着都觉得心疼。)

“哦,对了,差点忘了正事儿了。”刘志宏放下手里的杂志,从口袋里掏出一支优盘放在易烊千玺面前,“我刚写了一首曲子但还没有填词,只录了吉他伴奏版的,想让你听听给我点意见。”

“好的,我一会儿就听。以后那么热的天就不要往外跑了,有事叫我一声,我下了班就过来。”(虽然我很想快点见到你,可是你这样子让我很担心知道吗。)

“好啦,以后不会了啦,这个一定要记得听哦。”刘志宏不放心的看着桌上的优盘叮嘱了几句,随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咧开嘴笑了笑,露出两只尖尖的小虎牙,“千玺,你还没恭喜我呢?”

“哦?恭喜你什么?”

“我可以参加王源主持的那个节目了呀,我可是盼了很久了呢。”刘志宏走到易烊千玺右边弯下身子,两个手臂互相交叠的支撑在办公桌上,转过头把脑袋凑在千玺耳边说,“这次要不是一麟哥极力推荐我,我才不会有这个机会呢。”

听到一麟哥这三个字,易烊千玺本能的提高了警惕,原本轻轻搭在扶手上的左手下意识的用力捏紧,手心传来轻微的疼痛感让他稍稍清醒了些。他想要微笑的祝贺刘志宏,可是脸上的肌肉却僵硬的怎么也抬不起来:“恩,恭喜你呢。”看到刘志宏那么重视这次参加节目的机会,易烊千玺虽然也很想真心祝贺他,可是他真的无法发自内心的微笑面对这件事情。

刘志宏的表情明显有些失望:“你这笑的也太不走心了点,我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你应该好好祝贺我才对嘛。”他装作不高兴的嘟了嘟嘴。

“哦?那要怎么祝贺?”易烊千玺将椅子转向右侧,面朝着刘志宏。

“嗯……”刘志宏直起身子,两臂交错的环抱在胸前,似是在认真的思考,“诶!要不?你给我一个充满爱和鼓励的拥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仰头笑着摊开双手做迎接拥抱状。

刘志宏你知道吗,你这是在玩火。但是,既然这样……

“咔哒”

“啊!”眼前的人明显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惊吓到了。

怀里的身体还散发着室外的暑气,贴着的胸口有些发烫。易烊千玺稍稍低头将下巴搁在刘志宏的肩膀上,空气里飘散着一阵淡淡的沐浴露的香气,是他喜欢的,香气里还夹杂着被阳光晒过的味道,暖暖的柔柔的。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将这股熟悉的气息深深的吸入鼻腔,渗入肺里,直到与自己的呼吸融为一体。

你是我的,我不愿把你交给任何人,谁都不可以。环抱着的双手忍不住加重了几分力,恨不得将怀里的人陷进自己皮肤,融进自己的骨髓和血液里,任谁都无法分开。

“千玺……你别那么用力……你把我弄疼了。”怀里的人发出闷闷的声音,易烊千玺这才恢复了清醒,片刻间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立刻松开了双臂。

眼前的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两颊和耳朵都红的像要滴出血来,但是呆滞了片刻之后很快换上了一张平静的笑容:“你这个拥抱也太热情了点。”

“怎么样?这下足够了吧?”(其实还可以再热情一些的。)

“好了,我感受到你的诚意了,前几年我拿最佳新人奖的时候也没见你那么耿直。”刘志宏甩甩手臂,揉了揉胳膊上被按疼的部位,“我先回去啦,晚些约了一麟哥一起吃饭,我要向他讨教一些上节目的经验呢。”话刚说完就头也不回的朝门外匆匆跑了出去:“后天见啊,拜拜。”

又是刘一麟……

易烊千玺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到办公桌前将刘志宏留下的优盘插在电脑接口上,点击鼠标打开界面。盘里有两个文件,一个是写了吉他谱的文档,另一个是录音文件,他戴上耳机整理好耳机线后双击鼠标点开了录音。

随着进度条的缓缓移动,他的耳边传来了悦耳的吉他伴奏曲。乐曲的开头节奏轻快曲调柔和,可是到了副歌部分,旋律开始变的抒情还透出一股缠绵的味道,像是在恋人的耳边低声絮语,说着甜蜜的情话,听着让人心里痒痒的,软软的。

进度条移动到三分之二的时候,耳机里的音乐声渐弱。易烊千玺按下暂停键关掉了播放器,他习惯性的把录音导入了手机,放进随身携带的背包里。

 

(8)

两天后的下午,易烊千玺同往常一样接送刘志宏去参加节目的录制。只是这一次,他心里始终有点忐忑,越是接近录制现场,就越是觉得心里不踏实。

事实证明的他的担忧一点也不多余。到了节目现场的刘志宏一开始有些紧张,可一看到站在化妆间门外的刘一麟,就一下子像找到组织似的扔下易烊千玺跑了过去,特自然的一把搭住刘一麟的肩膀:“嘿,一麟哥!我到啦。”

易烊千玺只觉得身边忽然一空,脚下一滞呆立在原地死死的盯着眼前聊的特别热络的两人。如果说他的眼刀可以化为实物,此刻刘一麟应该已经身中数刀倒地不起了。

他努力整理了自己的情绪,将眼中的敌意压回心底里,换上一副友好的表情上前打招呼:“你好,我叫易烊千玺,我是刘志宏的经纪人。”说最后一句话时,他的咬字特别用力,明显是在宣示主权。

“你好,我听志宏提起过你。”刘一麟转过头朝他礼貌的点头微笑,眼神里却透着意味深长的感觉,似乎能够一眼就将自己的那些心思看穿。

你确定他只是提起过,而不是经常挂在嘴边吗?还有,你为什么叫刘志宏叫的那么亲密?

“千玺,一麟哥在大学时可是一直都很照顾我的呢,以前我们经常一块参加演出的。”刘志宏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修罗场,一只手臂依旧没有一点自觉性挂在刘一麟肩膀上,说着那些易烊千玺早已听腻了的故事。

“刘志宏你到啦,先去休息一会准备化妆换衣服吧,我们一小时后开始录制节目。”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出现打破了五味杂陈的气氛。

“好的,千玺你去休息室等我一会吧。还有一麟哥,我们一会儿台上见。”刘志宏朝他俩挥了挥手,跟在工作人员身后推门进了化妆间。

刘一麟目送刘志宏离开后,转过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易烊千玺:“你那些心思,我都知道。”

易烊千玺心下一惊,面上还是保持着一贯的从容和冷静:“彼此彼此。”然后迈开步子走向休息室。

刘一麟看着易烊千玺远去的背影忽然松了一口气,卸下了先前眼中的尖锐,他的嘴角流露出一丝深藏功与名的笑容:学长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节目开拍时,易烊千玺坐在观众席头排看着摄影棚内的录制过程。主持人王源坐在场地右边的高脚凳上,左边的长条沙发上依次坐着刘志宏、刘一麟和王俊凯。

拍摄过程中,王俊凯的表情管理系统频频发生故障。王源提问别人的时候一脸生无可恋的看着王源,轮到他的部分时就变成一脸痴汉的看着王源,笑的虎牙都快着凉了。

场外的工作人员看得都忍不住担心他是不是落枕了,还是说他的镜头根本就叫王源?

易烊千玺才没时间关心王俊凯的落枕问题,他的视线全程都落在刘志宏的身上。这次的化妆师真不错,把刘志宏的眼睛画的很漂亮。嗯,造型师也挺好的,给刘志宏搭配了嫩黄色上衣和藏青色长裤,衬得他皮肤很白。

期间,他的目光还密切关注着刘志宏和刘一麟之间的互动。刘一麟,你往中间挪点行吗?……你的眼神往哪儿看呢?……喂!你的手臂能别老往我家刘志宏身上蹭吗?!别装傻说的就是你!……

聊完了王俊凯的最新创作专辑,说完了刘一麟刚杀青的新电影,话题轮到了刘志宏身上:“刘志宏,人家都说演而优则唱,你的演艺事业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高度,有没有考虑过今后往歌唱方面发展呢?”

“嗯……我最近确实是有在写歌,顺利的话,可能会考虑先发单曲吧。”

“哦?打算写什么类型的歌?情歌吗?”“算是吧,是一首类似于表白的歌。”

王源的八卦神经一秒启动:“哦?莫非……嘿嘿,有喜欢的人打算表白?”

“呵呵……算是吧。”刘志宏低头抿嘴笑了笑。

易烊千玺的心一瞬间被揪了起来,茫然的悬在半空中。他有喜欢的人了?是谁?

他羞涩的笑容是怎么回事?还有刘一麟一副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

王源深知这个话题必须保留一定的神秘感才能更加吸引人,便就点到为止:“好的,那我们就一起期待你的首支创作单曲吧。”

录完节目之后,所有嘉宾和工作人员受剧组邀请一起吃了顿晚饭,随后易烊千玺如平时一样开车送刘志宏回家。

一路上,刘志宏还是保持着高昂的情绪,坐在副驾驶座上絮絮叨叨的说着录节目的过程:“我刚才可紧张了,王源问我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差点说错话……王俊凯一直看着王源笑,好有意思啊,以为别人不知道他俩的关系啊哈哈哈哈……诶?千玺你怎么不说话呀?”

“啊?……没什么。”想着刚才刘志宏提到了打算对人表白,易烊千玺就怎么也提不起劲来,刘志宏喜欢的那个人是谁?自己认识吗?难道是……?

“还以为你不开心了呢,一路都闷声不响。”刘志宏转过头担心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我前天给你的那首歌,你听完没有呢?”

“恩,听完了。”

“感觉怎么样?”刘志宏凑近脑袋,眼里写满了期待和紧张。

“挺好的。”易烊千玺当下并没有心思顾及其他事情,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
如果自己现在不说,刘志宏是不是就会被抢走了?可是,应该怎么开口才好,万一吓着他可怎么办?得找个机会才行:“我刚才没吃饱,我们去吃个宵夜怎么样?”

“哈哈哈哈,你胃口可真大啊,我就猜你肯定没吃饱。不过我头发上都是发蜡粘着好难受,我想先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去。”

“好的。”易烊千玺握紧手中的方向盘,抬头目视前方的道路。车身平稳的前行着,他的心里却是七上八下的,捉摸着一会应该怎么开口才好。

 

(9)

浴室里传来哗哗哗的水声,倒数着表白的节奏。

易烊千玺坐在客厅沙发上,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一遍遍的在心里排练之后的剧本:是走文艺路线先煽情铺垫一会儿再慢慢切入话题?还是简单粗暴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易烊千玺参与过无数次商业谈判,可谓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但对于表白这件事的经验值几乎接近于零。

当他自我纠结的快要崩溃的时候,茶几上的几张乐谱吸引了他的视线。拿到眼前一看,是刘志宏写的那首新歌的吉他谱,与之前交给自己的那份一样。乐谱上密密麻麻的写了很多字,可是每句歌词都是涂了又涂改了又改,看起来应该是怎么修改都不合心意。

要不也帮他出出主意吧?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翻出了之间保存在手机里的录音文件,戴上耳机按下了播放键。

耳边是动人的吉他旋律,易烊千玺闭上眼睛靠在沙发软垫上,脑海中不停播放的却是认识四年以来关于刘志宏的一切:刚出道时有些害羞不敢面对镜头的刘志宏;收到粉丝来信时认真看完每一个字的刘志宏;为了排练节目几天没合眼但还是微笑着面对镜头,但一下舞台就差点晕倒在自己怀里的刘志宏……

脑海里的每一个画面都是自己喜欢的刘志宏,是电视镜头前属于每一个粉丝的刘志宏,更是自己想要时刻牢牢抱在怀里,放在心里,自私的希望永远都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刘志宏。想着这些,他提起笔跟着音乐旋律在乐谱空白处写下了断断续续的几句歌词:

“那年雨天的初见,你的笑脸从此潜入我的睡眠……只有我能在你身边,陪你度过似水流年……你是我心跳的起点,更是我义无返顾的终点……”

写下最后一句句子,音乐声也正好停了下来,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笔,他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立刻按下手机的暂停键,而是伸手揉了揉微微发酸的眼睛。

“千玺,我的歌写的怎么样呀?”耳边传来刘志宏的声音。

“怎么那么快就洗完啦?”他睁开眼睛却发现四周空无一人,这才反应过来声音是从自己的耳机中传来的:

“我第一次写歌有点紧张呢,所以想让你给我点意见……对了,千玺,嗯,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今天是我们认识四年的日子。如果你不记得也没关系,只要我记得就好。时间过的很快吧,转眼我们一起过了四年,你陪着我熬过了刚出道时最艰难的日子,也见证了我的每一次成功……”说到这里,耳边的声音有些哽咽,停顿了一会。

“千玺,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让我从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还有点不自信的人变成现在的样子,我真的很高兴……可能听起来有些太煽情了,但是我很想告诉你,不管以后的路有多难走,我都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不管我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只要我一想到你会一直都在我身边,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手机屏幕上的进度条走到了终点,可是有些故事却正要开始。

“我洗完啦,我们去哪里吃呀?”刘志宏从浴室走了出来,拿着毛巾擦拭着头发。见客厅里的人没有回应,他便走到了沙发前。却见易烊千玺闭着眼睛靠在沙发背上,耳朵里还带着耳机,看起来像是边听音乐就边睡着了。

刘志宏无奈的摇了摇头放下手里的毛巾,轻手轻脚的在易烊千玺身边坐下之后,他弯下身子凑到千玺面前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脸,纤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头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欣赏这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他竟觉得心跳突然加速了起来,脸上也止不住一阵发烫,此刻的感觉……就和前天被眼前的人突然抱紧在怀里时一样,虽然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不知所措,但是心里却被压抑不住的兴奋和窃喜填的满满的。想着这些,他伸出手替易烊千玺摘下了耳机。

当易烊千玺还沉浸在刘志宏的声音中时,他突然敏锐的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正在慢慢向自己靠近,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耳边越来越近的呼吸声和另一阵同样急促的心跳声。忽然,耳垂的触碰感让他心里止不住一阵发痒,睁开眼睛的瞬间恰巧对上一张熟悉的面孔。

眼前的刘志宏距离自己不到十厘米,脸上的皮肤被浴室的热气熏的微红。发梢上的一滴水珠正顺着鬓角滑过脸颊,沿着脖子侧面的曲线缓缓流到了锁骨,最后落入衣领里自己看不见的地方。

“你醒了?”面前的刘志宏急忙藏起一瞬间的惊讶,可是身体还是僵硬的向自己身边倾斜着,两人之间依旧保持着危险暧昧的距离。

“恩。”易烊千玺勉强从干苦发烫的喉咙里挤出一个字。今晚吃饭时,他因为需要开车并没有喝酒,可是此刻在暖色调的灯光下竟觉得有些微醺,半梦半醒,眼前的画面也因为灯光的缘故似是蒙上了一层薄雾显得朦胧不清。

可是他心里的念头却是清晰的,他抿了抿嘴唇:“放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因为……”

“嗯?”刘志宏被突然开口的易烊千玺惊了一下。

“因为……我爱你……我不允许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我也……”刘志宏只说出了两个字,之后的两个字还未出口就被另一双唇生生堵了回去,“爱你……”

整个世界只剩下四周迷离的灯光,和萦绕在鼻尖的熟悉而又暧昧的气息,一切看起来就是一场美好的幻境,只有皮肤相贴时真实的触感让易烊千玺相信此刻并不是在做梦。

你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

就算用尽全部的力气,我也要把你抱在怀里,永远都不分开。

以吻封缄,唇齿相交,抵死缠绵。

……

……

“千玺。”

“志宏?”

“你之前不是说肚子饿了,想去吃宵夜吗?”

“现在不需要了。”

“嗯?”

“已经饱了。”

 

 

END

 


评论(15)
热度(160)

© Echo独舞 | Powered by LOFTER